close

第一次玩直排輪就上手

標題亂寫的,我記得Rubio第一次直排輪體驗以後就說腳酸, 一副大爺我興趣缺缺的樣子,還一直問時間到了嗎?想要脫鞋下來去旁邊玩.

這次直排輪體驗地點是在大安森林公園,那天去散步剛好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溜,教練也在旁邊熱情拉人入夥,老爸我也正好想要幫Rubio 安排一個運動玩,就讓Rubio嘗試看看,沒想到效果不佳.

不過我還是沒有想放棄,因為冬天到了,Rubio老是感冒,想讓他培養運動習慣改善體質,而且直排輪是可以在室內活動的運動項目,很適合又濕又冷冬天.所以後來又轉進 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

在這邊遇到還不錯的教練,會帶著玩一些小遊戲之類,這邊反而讓Rubio 轉性愛上直排輪,所以就直接報名初階班, 上課前兩次因為Rubio 完全不會玩,所以交由小教練來幫忙訓練他的平衡

 

這階段都是在軟墊上先練習鴨子走路,率倒也不會痛,Rubio 會答應來玩直排輪另一原因是紜紜小姐姐也一起報名了,兩個人可以壯膽吧.

兩位小教練很有愛心跟耐心幫忙兩個小朋友練習

正式上直排輪課程時,Rubio 有時候會有點排斥上課,因為他只想要自己亂溜直排輪,並不想上教練一板一眼的課程.

我猜是因為他是班上最小的小朋友,看起是他溜最差,很多時候感覺教練跟他講的話,Rubio 也還無法理解

 

不過我覺得該練習的動作還是要練,只是初階班上完看起來也可以先不用上進階班了,先讓他玩一陣子再說吧.

一雙兒童直排輪要價五六千元感覺有點貴,目前也不肯定Rubio能玩多久,所以初期都是在運動中心租借,其實也滿方便的,

只是有時鞋子臭了點,而護具部分就是我們自己買了.

上過運動中心一期8次課程以後,Rubio已經大致能掌握溜直排輪的技巧不會隨便跌倒,但是當爸的還是不能離開他的視線,當他在滑直排輪我就在場邊滑手機. 

直排輪這運動在台北還滿流行的,每到假日各個直排輪場都是滿滿的小朋友,我看很多父母也是自備小板凳坐在場邊等小孩下課.

好朋友茶米哥哥帶著雙胞胎姊妹也來作伙溜,人多還是比較好玩一點,現在小孩要找個固定玩伴也真是不簡單啊.

Rubio 腳上的直排輪是朋友捐贈,鞋子長度尺寸無法調整,所以明年應該也不能穿了吧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